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平台 >> 实验设备 >> 材料加工设备 >> 正文

材料加工设备

光纤激光加工系统

2014-06-07  点击:[]

光纤激光加工系统

来源 未知 更新 2013-11-25 13:34

英文名称:Optical fiber laser processing system

型号及规格:YLS-4000-CL

生产厂商:德国IPG公司

设备主要功能及性能简介

该光纤激光加工系统由光纤激光器、ABB机器人等组成,通过夹持于机器人臂上的焊接头或切割头,可以实现对材料的焊接、切割。该系统操作简单方便,加工精度高,切割焊接速度快。
主要技术参数:额定输出功率为400W~4200W,光束模式为TEM00,辐射波长为1070nm-1080nm, 输出光纤芯径为400µm。
 

设备应用及项目支撑情况

该设备主要用于机械工程类各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大学生创新设计以及学校在机械学科的两个国家研究基地的项目研究使用。
主要项目支撑有:
1、国家高科技计划863重点项目:汽车白车身激光切割、焊接生产线(项目号2007AA042006);
2、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531105050037);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三明治”新方法的激光深熔焊接小孔效应的试验与理论研究。


联系我们

  • 0731-88821445
  • 地址: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山

Copyright © 2021 湘公安网备110402430053号              版权所有 © 湖南大学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