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平台 >> 实验基地

实验基地


湖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以下简称湖大科技园)创建于2006年,位处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麓谷,占地214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基础建设总投资3.8亿元。2010年10月,国家科技部、教育部正式认定湖南大学科技园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和国家级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成为湖南省首家跻身国家大学科技园行列的高校科技园。

湖大科技园依托湖南大学,充分利用湖南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和高层次人力资源优势,已逐步发展成为高新技术创新、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园区内建有“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汽车电子与控制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湖南大学先进动力总成技术研究中心”、“湖南大学微纳制造研究所”等多个研发中心,着力为广大成长型科技企业破解技术难题,推进园区产业的科技进步。

湖南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由湖南大学全资控股的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资本6500万元。为促进学校优势学科的科技成果转化,公司对部分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的项目进行了投资试点,在创业投资业务方面做了有益探索。目前,公司主要控股和参股的企业有湖南湖大海捷投资有限公司、湖南湖大三佳车辆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湖南海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湖南奔腾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湖大艾盛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