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平台 >> 实验设备 >> 材料性能测试分析设备 >> 正文

材料性能测试分析设备

ARAMIS三维应变光学测量系统

2017-01-07  点击:[]

ARAMIS三维应变光学测量系统

来源 未知 更新 2017-01-07 17:16

英文名称:ARAMIS 3DStrain Measurement System

型号及规格:ARAMIS 3D 5M

生产厂商:德国GOM MBH集团

设备主要功能及本体参数

ARAMIS 动态光学应变测量系统采用了非接触式测量,并且可以测量各种材料的变形和应变,适用于以下方面:材料测试、强度试验、考察零件的非线性变形、疲劳实验、确定材料的成型特性曲线(FLC)。根据测量得到的每个阶段晶格片坐标值(3D),可以计算出样件表面各个位置的位移和应变,以及形状,并且具有极高的精度和分辨率。计算结果可以用图形的方式表达,并可输出为TIFT 或JPEG的文件。另外,数据也可以ASCII格式输出,提供给后期的计算分析。

性能指标:

ARAMIS 可以采用规则的模板图案,简化了样件的准备工作; 测量范围大,测量弹性大,测量范围从1 mm up 至1000 mm,可测应变从0.05% 至100%; 完整的图形化测量结果:结果由巨大的数据点构成,高的点云密度和图形化显示,可以帮助更好的了解零件性能; 流动式设计: 相机安放在三角架上,整个测量系统结构紧凑,配合强大的分析软件,使ARAMIS具有极高的效率和灵活性。


联系我们

  • 0731-88821445
  • 地址: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山

Copyright © 2021 湘公安网备110402430053号              版权所有 © 湖南大学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