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平台 >> 实验设备 >> 材料性能测试分析设备 >> 正文

材料性能测试分析设备

声音分析仪系统

2017-01-07  点击:[]

声音分析仪系统

来源 未知 更新 2017-01-07 17:16

英文名称:Sound quality

型号及规格:HMS IV.1

生产厂商:德国HEAD Acoustics公司

设备主要功能及本体参数

人工头能完整记录和回放人体左右耳对声音的感知,能解决近场声源定位测试,汽车和零部件的声音品质评估和优化,双耳测试用于产品质量控制和提升以及产品故障诊断,声音设计为汽车设计特色的声音。

双耳采集模拟人体滤波,低噪声,输入量程大,测试精度高,带转速输入和模拟信号输入/输出接口,采样频率可设置最大96kHz。

设备应用及项目支撑情况

该设备主要用于车辆工程类各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大学生创新设计以及学校在车辆学科的两个国家级研究基地的项目研究使用。目前,该系统正在进行整车声品质开发及评估,排气系统声品质开发与评估的研究工作。

主要的项目支撑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向重大工程需求的CAD/CAE一体化高效计算方法(61232014)”;中美清洁能源项目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资助(2016YFE0102200)”;并承担了多项与企业合作的横向课题。


联系我们

  • 0731-88821445
  • 地址: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山

Copyright © 2021 湘公安网备110402430053号              版权所有 © 湖南大学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