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平台 >> 实验设备 >> 材料性能测试分析设备 >> 正文

材料性能测试分析设备

循环腐蚀盐雾箱

2017-01-07  点击:[]

循环腐蚀盐雾箱

来源 未知 更新 2017-01-07 16:36

英文名称:Cyclic Corrosion Tester

型号及规格:Q-FOG/CCT1100

生产厂商:美国Q-Lab公司

设备主要功能及本体参数

循环腐蚀盐雾箱能将样品暴露在不同的测试环境中重复测试,在一个测试箱内可实现喷雾、潮湿、干燥、静置四个循环,能满足国内外大部分汽车测试标准要求。利用可编程控制器,可以方便的设定复杂的测试程序,与户外试验相关性好,应用于涂镀层、金属零部件、电力电子设备和航天军工部件等行业。

样品室容量1103升,溶液槽储量120升,温度调节范围20℃~70℃,样品室总承重最大544kg。

设备应用及项目支撑情况

该设备主要用于机械工程类各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大学生创新设计以及学校在机械学科的两个国家级研究基地的项目研究使用。近年来,该设备用于汽车车身先进高效连接技术的耐腐蚀性实验研究。

主要的项目支撑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向重大工程需求的CAD/CAE一体化高效计算方法(6123201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异种金属管件磁脉冲焊接机理与接头性能研究(51505139)”、“高强钢板热冲压三维成形极限图的构建理论与应用研究(51405149)”;并承担了多项与企业间的横向课题。


联系我们

  • 0731-88821445
  • 地址: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山

Copyright © 2021 湘公安网备110402430053号              版权所有 © 湖南大学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