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平台 >> 实验设备 >> 材料性能测试分析设备 >> 正文

材料性能测试分析设备

台车碰撞试验波形复现装置

2017-01-07  点击:[]

台车碰撞试验波形复现装置

来源 未知 更新 2017-01-07 16:36

英文名称:Crash Waveform Reproduction Test Sled

型号及规格:YL/SCTWD

生产厂商:长沙伊莱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设备主要功能及本体参数

可复现GB 15083-2006、GB 14166-2013、ECE R44、ECE R16、ECE R17、ECE R80等标准减速度波形。根据实验需要在台车体上安装相应的上装部分,实现包括座椅、安全带、儿童安全座椅、安全气囊在内的多种实验的需求。

系统总长度为25米,宽度2.2米,碰撞速度可达到50KM/h,精度为±2KM/h,整套装置采用对撞的实验方式,对地基要求低。

设备应用及项目支撑情况

该设备主要用于机械工程类各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大学生创新设计以及学校在机械学科的两个国家级研究基地的项目研究使用。目前,该系统正在进行集成式儿童安全座椅开发以及主动预紧安全带与火药预紧匹配等研究工作,并开展与GB 15083-2006等法规要求的碰撞试验工作。

主要的项目支撑有:博士后基金第57批资助(汽车碰撞与人体头部损伤生物力学的有限元法研究(中博基字【2015】5号)”;湖南省科技厅“汽车智能主动安全电子控制系统集成控制关键技术研发(湘财企指(2015)85号)”;并承担了多项与企业合作的横向课题。


联系我们

  • 0731-88821445
  • 地址: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山

Copyright © 2021 湘公安网备110402430053号              版权所有 © 湖南大学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