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实验室知识产权保护条例

2022-10-06  点击:[]

实验室知识产权保护条例

则: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要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维护本实验室权益,必要时签定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协议,该协议由个人和实验室及研究所各持一份。

第一条 实验室成员在实验室学习或工作期间,产生的一切研究成果(包括资料、源程序、文档、软件等)的产权归实验室所有。固定人员或流动人员在调离实验室时,未经实验室主任允许,不得带走或通过任何方式复制任何资料、程序、软件等。为保证工作的延续性,所有工作必须做完备的文档说明,经项目负责人认可后,移交给项目负责人,统一归到实验室管理。

第二条 为了充分保护实验室的知识产权,研究人员有义务将有关研究成果在发表论文前申请专利。有关论文的发表需由项目负责人批准。

    第三条 公开发表的文章或报告,凡是引用别人的工作、图片或数据等,必须注明出处。对在技术、资料等方面于论文有贡献且未列在论文作者行列的,必须在论文中加以感谢。


联系我们

  • 0731-88821445
  • 地址: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山

Copyright © 2021 湘公安网备110402430053号              版权所有 © 湖南大学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