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3-12-05  点击:[]

     12月2日,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沙举行。

     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教授,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志华,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克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毛明,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开国研究员等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单忠德、谭建荣、翟婉明、王耀南、毛新平等16名学术委员会委员在线上、线下参会。共建单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特邀专家,实验室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

     湖南大学党委常委、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姜潮教授主持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的通知。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教授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并致辞,在致辞中对各位委员多年来对实验室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实验室充分听取学术委员会的意见,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克强院士主持学术会议。实验室主任徐世伟教授作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首先回顾了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的历程,对各位委员在重组过程中给予实验室的支持表示感谢向学术委员会荣誉主任孙逢春院士对实验室长达十余年的贡献表示特别致谢。然后从科研概况、队伍建设、研究进展以及开放交流等方面汇报2023年实验室各项工作并提出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及未来实验室发展目标学术委员会委员围绕实验室发展方向、建设任务、体制机制等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相关要求和意见建议,实验室固定人员刘杰教授、孟宪明研究员分别代表智能设计方法和整车低碳短流程制造两大研究方向作了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汇集了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和知名学者,共议整车设计制造新机遇,对促进汽车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在汽车产业变革的重要历史机遇期,将围绕汽车“新四化”带来的设计制造技术变革,致力于打破国外对我国汽车领域工业软件的“卡脖子”禁锢,破解整车制造高端技术装备对外依存度高的瓶颈,有力支撑民族汽车产业发展。

C2EA8

华院士讲话

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克强院士主持学术会议

学术员会副主任丁荣军院士出席

学术员会副主任毛明院士出席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开国研究员出席

忠校长致辞

段献忠校长(左)为丁荣军院士(右)颁发聘书

段献忠校长(左)为王耀南院士(右)颁发聘书

 

潮教授宣读通知  

徐世伟教授作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

刘杰教授作学术报告

宪明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学术会委员与行政班子合影

会议现场

联系我们

  • 0731-88821445
  • 地址: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山

Copyright © 2021 湘公安网备110402430053号              版权所有 © 湖南大学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