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师生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

2019-05-15  点击:[]

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师生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

 

5 10 日,实验室行政办老师、部分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学生干部一行15人前往浏阳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和胡 耀 邦同志故居,进行了为期一日的党建教育活动。

一行人首先来到浏阳文家市,参观了秋收起义纪念馆。文家市是秋收起义进攻长沙受挫后,提出起义队伍向罗霄山脉进军的地方。在浏阳里仁学校,毛主席在分析敌我力量后提出,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向敌人力量薄弱的农村发展,积蓄力量,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在文家市里仁学校,实现了我党战略重心的第一次伟大转移。驻足于纪念馆中,同学们犹如梦回昨日,置身于会师的视频前,聆听着毛主席振奋人心的演说,同学们心中不禁升腾起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由衷敬仰,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献身党的事业的信念。

接下来大家参观了胡 耀 邦同志纪念馆和胡 耀 邦同志故居。故居是一间坐北朝南,土木结构的湘东农家建筑。十多年中,胡 耀 邦除在“浏中”寄宿外,其余时间都食住在这栋老屋里。在这里,他度过了自己的童年和少年。在胡 耀 邦同志纪念馆,从讲解员详实生动的讲解以及故居内丰富的照片、文物等物件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胡 耀 邦同志不朽的一生,聆听讲解,观看图文介绍,大家除了发自肺腑的对这位伟人从15岁暨投身革命奋斗一生产生深深的敬仰,更为他心在人民、利在天下的革命精神而深受感染。

党建活动时间虽短,却着实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堂党史与思政课,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意识。此次活动,是实验室作为科研单位,为了贯彻学校党委全员育人、全过程思政教育的要求而开展的一次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联系我们

  • 0731-88821445
  • 地址: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山

Copyright © 2021 湘公安网备110402430053号              版权所有 © 湖南大学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