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天津市力学学会副理事长王世斌教授一行参观国重室

2020-12-13  点击:[]

  2020年12月13日上午,天津市力学学会副理事长王世斌教授一行应力学系邀请,参观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

  王世斌教授1990年获得天津大学实验力学专业硕士学位,1994年获得法国POITIERS大学固体力学博士学位,兼任中国力学学会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市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力学与实践》杂志编委;天津市科协委员;通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天津市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项目和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项目,实现了对纳米尺度薄膜的对中受压加载与测试。在外加单向压应力和残余应力的联合作用下,研究了薄膜和基底之间由脱粘到屈曲,屈曲又驱动脱粘,进而散裂的全过程。研究了在应力和温度耦合作用时纳米尺度金属薄膜屈曲扩展前沿的应变变化和薄膜屈曲部分的三维形貌及演化过程。近年来,在Acta Mechanica Sinica和Optics and Lasers in Engineering等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

  王教授高度肯定了国重室在整车设计,大学生方程式车队和激光制造等领域的突出成果。他表示,湖南大学的机械与力学专业底蕴深厚,近年来发展良好。天津大学与湖南大学有很深的渊源,双方应加强合作,在十四五规划中大展身手。


联系我们

  • 0731-88821445
  • 地址: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山

Copyright © 2021 湘公安网备110402430053号              版权所有 © 湖南大学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