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平台 >> 实验设备 >> 材料性能测试分析设备 >> 正文

材料性能测试分析设备

汽车振动噪声实验分析系统

2014-06-07  点击:[]

汽车振动噪声实验分析系统

来源 未知 更新 2013-11-25 11:26

英文名称:Automobile Vibration and Noise Experimental Analysis System

型号及规格:型号:SCM09 规格:8个插槽,机箱最大48通道 尺寸:410×110×410mm 主机接口:SCSI

生产厂商:比利时LMS公司

设备主要功能及性能简介

系统有LMS SCADAS III 卓越的质量和强大的采集功能,可以提供各种数据采集和信号调理功能,包括SCM09数据采集箱和LMS Test.Lab分析软件,LMS SCM09数据采集箱可实现48通道的振动或噪声信号采集,同时可实现双通道转速信号采集, LMS Test.Lab则可以实现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在线分析、模态分析等功能。系统可实现的试验分析工作如下:
(1)在车辆运行状况下完成传递路径分析和主要传递路径的识别。
(2)利用单自由度动刚度预测模型和等带宽定刚度预测模型计算各传递路径在车辆运行状况下的工作载荷。
(3)分析在各个频率下各传递路径对目标点振动或噪声的贡献量排序。
(4)基于振动噪声传递函数的测量,分析不同的传递路径,用于诊断分析发动机振动、路面激励、动力总成匹配以及悬置优化。

设备应用及项目支撑情况

设备应用领域:整车以及汽车零部件总成:发动机,动力传动系统,悬挂系统,进排气系统,制动系统,车身,内饰等,主要是汽车振动、噪声和舒适性评价,诊断,以及产品的研究开发。
项目支撑: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51175158);
2. 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1JJ1026)。


联系我们

  • 0731-88821445
  • 地址: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山

Copyright © 2021 湘公安网备110402430053号              版权所有 © 湖南大学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