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智慧矿山无人运输关键技术与装备展在神延煤炭西湾露天煤矿举行 ——湖南大学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多项前沿无人驾驶技术亮相

2023-08-03  点击:[]

 7月29日,“智能电驱动重载车辆平台与智慧矿山无人运输系统”重大成果展在国家能源集团陕西神延煤炭有限责任公司西湾露天煤矿举行。活动主要展示了由湖南大学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作为项目牵头单位,神延煤炭、中车时代电气、徐工矿机等单位协同技术攻关实施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智能电驱动重载车辆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所取得的关键技术与装备成果,并进入国家级智能化中级示范露天煤矿——神延煤炭西湾露天煤矿,现场观摩无人运输系统示范运行,近距离感受矿山无人驾驶带来的震撼。

E00B5


 在静态展区,湖南大学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联合徐工矿机、中车时代电气、北京理工大学等项目参与单位,展示了全球首台240吨智能混动重载车辆、矿山中央指挥系统装备、整车新型电子电气架构等矿山无人运输领域所取得的重大技术突破与成果,对我国露天矿山智能化建设具有重大推动意义。




 在动态展区,展示了15台无人驾驶220吨徐工XDE240型矿用自卸车煤岩多编组混合运输作业。此次活动由湖南大学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牵头组织,相关成果获能源、车辆等领域多位院士专家的高度评价。




    此次活动由湖南大学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牵头组织,相关成果获能源、车辆等领域多位院士专家的高度评价。


联系我们

  • 0731-88821445
  • 地址: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山

Copyright © 2021 湘公安网备110402430053号              版权所有 © 湖南大学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