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教育部实验室检查专家组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2017-11-09  点击:[]

为认真贯彻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2017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2017117日,教育部实验室检查专家组进入进驻湖南大学,对包括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内的重点实验机构开展安全检查,学校资产处领导陪同检查。实验室分管安全工作的副主任邓久华接待了检查组一行,

在现场,邓久华副主任向专家组介绍了实验室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安全责任机制落实、资质和基本设施运行、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等基本情况。

 

专家组详细了解了实验室重要仪器设备的使用操作规程和安全规章上墙、实验用气体钢瓶管理、吊车年检与使用人员资质、实验安全防护与急救、人员培训与安全准入等方面的情况,检查询问非常详细深入,提出的实验室安全要求也非常高。检查组在肯定实验室安全工作非常重视、管理制度相对完善的同时,也指出了实验室安全工作投入不足、对气体钢瓶、吊车等特种设备管理不够专业、安全防护与急救措施不足等方面的问题,对实验室下一步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很多专业中肯的建议。

 

联系我们

  • 0731-88821445
  • 地址: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山

Copyright © 2021 湘公安网备110402430053号              版权所有 © 湖南大学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