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12-24  点击:[]

 

 

HXT_3986.JPG

全体参会委员及相关领导合影

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91221日在长沙举行。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孙逢春教授、钟志华教授、丁荣军教授、翟婉明教授16位委员、湖南大学李树涛副校长、汪卫斌副校长、科研院和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与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科研院尹双凤院长和学术委员会主任孙逢春教授先后主持了开幕式和学委会会议。

HXT_3990.JPG

汪卫斌副校长致辞

科研院尹双凤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宣读了《关于成立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的通知》。汪卫斌副校长代表湖南大学致欢迎辞,对委员们对实验室的长期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殷切希望实验室全面贯彻实施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打造系统化创新“科研特区”,着力提升学校承接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助力学校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时代征程中不断迈上新台阶。实验室主任李光耀教授从实验室科研概况、队伍建设、研究进展以及开放交流等方面全面总结汇报了2019年实验室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重点,并就实验室的名称和研究方向的调整提出了实验室的建议意见。徐世伟研究员、崔向阳教授、胡满江研究员分别做了《析出强化型高性能铝、镁合金的多尺度显微组织调控及轻量化应用》、《自主CAE软件开发中的关键理论及核心技术》、《运载装备智能网联系统共性技术与应用实践》三个学术报告。

HXT_4046.JPG

李光耀主任汇报实验室年度工作

HXT_4057.JPG

HXT_4109.JPG

HXT_4134.JPG

徐世伟研究员做报告

崔向阳教授做报告

胡满江研究员做报告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工作报告和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对实验室在2019年度所取得的工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实验室在学术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和开放交流方面成效显著。同时,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后续发展,特别是实验室的名称和研究方向的调整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汪卫斌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的意见,并承诺将积极推进实验室的建设工作。最后,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今年受理的39项自主课题申请、36项开放基金申请进行了讨论,最后批准了10项自主课题,21项开放基金。

HXT_4546.JPG

孙逢春主任发表看法

 

 

联系我们

  • 0731-88821445
  • 地址: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山

Copyright © 2021 湘公安网备110402430053号              版权所有 © 湖南大学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